活动集锦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会领导代表一行考察泰国珠宝行业

日期:2023-07-22 浏览次数 226

 



      2023年7月13-19日,应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常务副会长、泰国曼谷分会会长、泰国华泰集团董事长赵震东先生邀请,我会会长林锡丰、荣誉会长王海金、名誉会长蔡楚雄,常务副会长周展洲、李帅、吕品,副会长颜煜宙、陈飞,理事占凌枫,秘书长王春华一行11人前往泰国曼谷、尖竹汶调研考察珠宝行业市场,电商市场,希望通过泰国分会的平台,为会员寻找更多的商机,提供更好的服务项目。

      13号下午到达曼谷机场,即受到华泰集团的热烈欢迎。




      14号早上,考察团一行从曼谷赶赴尖竹汶,参观了尖竹汶延承多年交易模式的珠宝市场,人声鼎沸,熙攘繁华,尽显珠宝市场的繁荣。 



      

      15号拜访了泰国尖竹汶珠宝首饰商会,受到热情接待,吴育傑会长带领参观了宝石博览馆和珠宝展厅,介绍了尖竹汶珠宝业的发展历程及目前状态。双方谈起现今珠宝的销售的模式,吴会长对电商直播很感兴趣,希望在这方面有联合的可能。




      下午,赵震东副会长带大家参观了矿区,了解宝石开采的过程,大家看到了珠宝矿开采的不易,并与矿主做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



      

       17号下午,我商会考察团一行拜访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得到商会成员们热情接待,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李嘉淳会长带领大家参观了青商会历史文化墙,介绍商会成立20年来的重要事迹,一同观看青商会成立20周年纪录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李嘉淳会长介绍青商会的工作更多地延伸到中泰两国间的经贸、文化交流领域,成为两国间的桥梁。这些工作也都得到了中泰两国领导人以及涉侨机构驻泰使馆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深入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林锡丰会长介绍了中国珠宝市场的发展历史,提到,疫情结束后许多从事彩色宝石交易的中国企业家开始积极进军泰国市场,开拓新的发展渠道。除了珠宝业,在其他行业也有合作的可能,希望与青商会的诸位同仁多多交流,互利共享,合作共赢!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合作发展意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持续以自身力量推动两会合作交流,共同发展。

      


      18号上午,考察团一行拜访了泰国江苏青年总商会。双方在座的都是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座谈气氛活跃,交流愉快。在各自介绍了企业主营业务后,发现有些共通和互补的项目可以合作。泰国江苏青年总商会成立一年多时间里,陈柱主席带领五百多会员企业积极发展商会会务,对接资源,为在泰国的华人,为会员企业更好的发展拓展渠道,促进合作。两会此次会晤,双方友谊增进,联系建立,为以后更多的可能性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午,商会成员在泰国国检(实验室)GIT上课学习,认真听老师讲授红、蓝宝石知识,用显微镜观察标本进行深入学习。并参观了亚洲最大的珠宝图书馆,购买书籍。




晚上,赵震东常务副会长带大家到蓝宝石矿主家参加家宴,听矿主讲述矿区开采宝石的发展历程,领略泰国本土文化和美食。
19号上午,拜访了泰中文化联合会,移民泰国的上一辈华人在泰国兢兢业业,在艰苦的环境中闯下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下。他们不仅勤劳拼搏,还热爱、传承着华人的琴棋书画、体育等传统文化,以此信念快乐相聚,一起济困扶贫助学。我们介绍了国内珠宝市场目前状况,国民生活状态,他们也表示要多些回国走走,感受中国和平幸福的生活。



在泰国的几天走访拜会,听取华人侨胞的故事,了解到在泰国的一千多万华人侨胞,秉承中国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异国他乡努力,务实,得以今天在各行各业的成就。
大家还参观了曼谷的JTC珠宝交易中心,赵震东常务副会长的蓝宝石酒店七楼的珠宝交易现场,与多位珠宝供货商、采购商交流,进行珠宝交易,感受到珠宝市场的鼎盛,发展潜力和魄力,也感受到泰国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互通,延展。还有各位华人企业家分享了各自的经营理念和思路,大家受益良多,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商会以后要多些带大家出去走走,开拓眼界和思路。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