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我会执行会长等人拜访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日期:2013-12-12 浏览次数 122

 

    2013年12月11日,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执行会长王海金、秘书长林绵绵一行3人拜访了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受到检验检疫局副主任彭肖颜、中心副主任伍泽权与珠宝鉴定实验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合作项目及投资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经中编办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也是目前广州地区唯一获得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珠宝劳动技能授权培训资格的机构。承担着为验检疫局提供出入境商品检验鉴定、技术研究开发、标准拟制定、技术与业务培训和咨询服务等技术保障和机关后勤事务服务,并对下辖的企事业单位进行管理指导等职责。中心下设5个专业实验室,其中珠宝鉴定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获得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可(CNAS)和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计量认可(CMA),接受珠宝首饰及其原材料的司法鉴定和委托鉴定服务,是系统内目前唯一独立通过认可认证的专业珠宝鉴定实验室,检测结果合法有效、国际互认。

 

 

    12月11日上午,在实验室相关领导陪同参观下,商会代表深入了解了实验室先进仪器的配置及操作方式,还体验了珠宝培训课程。执行会长和秘书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珠宝业界人士经过多年的市场实践,正需要系统性地学习、总结珠宝方面的理论知识。据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将任2014年金伯利进程的主席,金伯利进程(全称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有效遏止了“冲突钻石”,为维护毛坯钻石进出口贸易市场提供必不可缺的保障,中心一直有参与金伯利进程,或许将来彩宝也可以实现“金伯利进程的成功”。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红酒检验、昆虫药效检测等中心的其他部门,学习的同时加深了对中心的了解。

 

 

    参观完中心,双方对彩宝历史文化、彩宝鉴定以及彩宝行业其它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彭肖颜副主任明确指出现中心有技术、有人才、有设备,商会有实践经验、有资源,如果双方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将有助于推动行业发展。王海金执行会长对此表示认同,认为双方合作发展是互惠互利之举,愿意为珠宝鉴定、行业培训、行业标准等推动珠宝行业发展的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期间,伍泽权中心副主任提到国家质检总局魏副局长来访珠宝鉴定实验室时,提出了对珠宝鉴定实验室的要求:“对技术要精益求精,对市场要去伪存真”。其实这也是对广东彩宝首饰商会的要求,彩宝的真伪价值界定,决定市场好坏宽窄发展,促进彩宝首饰市场发展是商会的重大使命,也是商会的价值体现。商会为实现这一使命,一直在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往前走,发挥组织优势,协调社会资源。展望未来,期待与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互补互助,共同推动彩宝首饰行业发展。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