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我会相关领导出席第十二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

日期:2013-09-30 浏览次数 261

 

    928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隆重开幕,同时,国内目前唯一以“水晶”为主题、涵盖世界各国精品水晶展、实景水晶洞展、水晶商贸区等综合性博物馆---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正式开馆。受主办方邀请,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王海金执行会长、蒲昭常务副会长、林绵绵秘书长携同中宝协考察团一同出席了东海水晶节相关活动,共同见证这一行业盛事。

 

图:第十二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暨水晶博物馆开馆仪式现场

 

图:出席水晶节开幕式暨水晶博物馆开馆仪式

 

    东海县是闻名中外的“中国水晶之都”,自1991年以来,之前已成功举办了11届水晶节。本届水晶节以“水晶之都、福如东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经贸交流活动。如江苏省第六届 “晶城杯”水晶工艺品大奖赛暨第四届“东海之子”新人新作大赛评选及作品展、中国水晶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水晶节文艺演出、温泉旅游文化等系列活动;东海县·巴西联邦共和国古维卢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签约仪式、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来东海就水晶产业发展进行交流、东海投融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013中国(东海)硅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参观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商会王海金执行会长、蒲昭常务副会长、林绵绵秘书长出席了以上部分活动。

 

 

图:参观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

 

 

图:参观东海水晶博物馆

 

    9月29日晚上,东海县人民政府朱国兵县长与本商会出席代表进行了简短交流;东海县供销合作总社主任、东海县水晶市场董事长、东海水晶协会会长许兴江先生专门设宴招待了本商会出席代表,一同参与晚宴的有东海县水晶市场李书记、连云港市石来运好水晶工艺品有限公司/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朱景强先生、禄源精雕艺术工作室负责人/中国玉雕艺术大师张天力、张玉成先生等人。

    王海金执行会长指出,东海县作为水晶之都,与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有着极其密切的联系。东海县具有丰厚的水晶矿产资源及超强的水晶雕刻工艺,东海庞大的海外采购大军长年在马达加斯加、巴西、南非等地淘宝,再加上连云港的通关优势、东海的交通便利,每个月本商会会员在东海采购原材料等交易额达10亿元。而东海水晶从业员每个到广东,特别是广州荔湾广场商圈采购半成品、成品等交易额也达10亿元。因此,加强与东海的合作,对促进双方的商贸活动、企业、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另外,东海县在整个水晶行业也形成了整条成熟的产业链,特别是在水晶文化的宣扬上走在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前沿,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将学习、借鉴相关成功经验,积极推动广东彩宝行业的发展,并与东海携手,共同为中国彩宝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图:与东海县人民政府朱国兵县长合影

 

图:东海县水晶市场董事长、东海水晶协会会长许兴江(下排左二)、石来运好董事长朱景强(下排右一)、中国玉雕艺术大师张天力(下排右二)等人合影

 

 图:出自大师之手的水晶雕刻精品《地藏王菩萨》

 

图:参观东海水晶工艺大师作品展

 

图:书法家赠予商会的字,左二为王海金执行会长,左三为蒲昭常务副会长

 

图:参观东海水晶专业市场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