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情系潮南,爱心传递——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潮南赈灾募捐活动

日期:2013-08-19 浏览次数 41

 

    2013年8月18日,由于“尤特”风暴带来的强暴雨持续,导致汕头潮南多处溃堤、海水倒灌,爆发洪灾,致多数村镇被洪水淹没,众多百姓受困,并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大难当前,更能体现国人的团结,传递爱的力量!

    8月20日,在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在王志杰会长、王海金执行会长的号召下,在林绵绵秘书长的组织下,发起了“情系潮南,爱心传递”的赈灾募捐活动,呼吁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受灾地区的民众捐资捐物,帮助潮南的父老乡亲度过难关!

 

图1:商会会员捐赠的物资

 

    募捐消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微博、网站等渠道迅速传开,很多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会员以及爱心网友纷纷致电商会秘书处咨询洪灾情况和灾区所缺物品,并积极地捐资赠物。期间,更有大沙头、西堤电子商圈的人士、中山大学爱心联盟、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潮阳潮南同乡会得知本商会募捐信息,纷纷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将募捐的物资通过本商会捐赠给灾区。仅仅3天的时间,本商会共筹善款68200元进行物资的采购,同时直接募集回来的物资总价值超过30万元,共分5批运输到汕头潮南。

    第一、二批物资以皮艇、饮用水、食品为主,总价值约12万元。于8月21日晚装车,8月22日中午发车送至汕头“存心善堂”,并由该慈善机构将救灾物资代发至灾区。该批物资已于8月23日在陈店镇溪北村设点发放完毕。

 

     

图2:商会会员捐赠的物资

 

图3:秘书处人员和中大志愿者将赈灾物资装上车

 

     

图4:赈灾物资车出发前与易讯网车队合影

   

    第三、四批物资以药品、婴幼儿奶粉、饮用水、食品为主,总价值约20万元。于8月22日晚装车,当晚凌晨由广东狮子会爱心服务队护送前往汕头潮南灾区进行派发,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派出志愿者一同前往。该批物资已于8月23日在司马港溪村、上底村、陈店内新村派发完毕。 

    第五批物资以学生书包为主,共约720个,总价值约3万元。主要由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爱心联盟和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潮阳潮南同乡会组织售卖潮汕风景明信片等筹集的善款,加上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的一些善款进行学生书包的采购。已于8月28日送达汕头潮南灾区,由广东狮子会志愿者代表接收,将于8月29、30日派送至此次受灾比较严重的小学。

    在募捐活动过程中,有着太多感人的事件、场面,期间传递的是浓浓的爱。在此,感谢广州潮商会对第一、二批物资的物流支持;感谢易讯网物流车队对第三批物资的物流支持;感谢中山大学东校区潮南同乡会的学生志愿者。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的理念为“传递价值、承载使命”,其核心价值在于“责任为先、奉献精神、团结互助、共同发展”,此次爱心活动,便是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责任、奉献精神的诠释;更是广东省彩宝人用实际行动在传递价值,履行使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爱的传递,永不停歇!

 

 

 

图5:捐赠的书包

图6:本商会赈灾物资装车现场

图6:捐赠的药品

图7:大沙头、西提电子商圈募捐点

图8:中山大学学生卖潮汕风景明信片现场

图9:物资车到达汕头潮南救援点

 

图10:广东狮子会接收物资现场

 

图11:派发物资现场

 

图12:受灾民众领取物资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组织本次赈灾募捐活动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本商会代表灾区的群众感谢大家的爱心捐赠!所有捐赠单据本商会已经备案,欢迎大家前来查阅监督。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